春季健康有效的瘦身减肥方法(春季瘦身最有效方法)
春季健康有效的瘦身减肥方法(春季瘦身最有效方法)

春天不减肥,夏天徒伤悲。


转眼间,已经进入三月,天气也变暖和了,你的减肥计划执行得怎么样了?


是的,再不抓紧时间减肥,夏天就没办法穿漂亮裙子啦。


不过,春天想减肥,一定要避开这4个减肥误区,否则就是白做工。


一、出汗多说明燃脂效果好?

其实,出汗多少并不能说明减肥或者说燃脂效果好坏。


因为汗液的主要成分是水,所以出汗后导致的体重的降低,实际上是水分流失造成的。补充后体重就会恢复。


而且,有的人天生就爱出汗,这和燃脂效果之间也没有必然的联系。


因此,如果你采用穿暴汗服、裹保鲜膜、汗蒸等方式强迫身体出汗,严重了,就会导致身体脱水,皮肤出现红疹。


事实上:运动中消耗的脂肪,84%是通过呼吸排出去的……


二、想瘦哪里就瘦哪里?

随着天气变暖,大家对想练出腹肌、马甲线的需求直线提升,那么问题来了,平时多做做仰卧起坐、卷腹,就可以练出腹肌吗?


实际上,不管是马甲线,还是腹肌,是“露”出来的,而不是练出来的。


之所以这么说,是因为,肌肉和脂肪是完全不同的身体组织,不可能相互转化。在脂肪率很高也就是体脂肪含量很高的情况下,以上“动作”刺激锻炼的是腹部的肌肉,这样做的结果,只会让你的肚子越练越大。


所以,并不存在局部减脂,想瘦哪就瘦哪。脂肪消耗是全身性的,想练出腹肌、马甲线,还不如多做做有氧运动。


三、水果代替正餐减肥?

虽然水果中含有各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,但是不可忽视的一点是,水果中的含糖量也是比较高的,而且是容易消化吸收的糖类。


正因为其甜美可口,所以很容易吃到停下来,不知不觉就会摄入过多糖分。结果非但不会减肥,反而会让你变胖。还会导致营养不良。


四、运动半个小时以上才能减肥?

以跑步举例,很多人觉得,跑步要跑到30分钟以上才能有燃脂效果,否则就白跑了……真的是这样吗?


运动时,人体的能量主要是来自于糖、脂肪和蛋白质。


很多人之所以觉得“运动半小时以上才能减肥”,逻辑是,认为 30分钟前只消耗糖,30分钟后才消耗脂肪。


然而真相是,不管你运动几分钟,脂肪和糖都是以混合的方式供能的。只不过在运动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,脂肪的供能比例比较低而已。


并不是没有参与供能。


健康减肥小贴士:

多吃白肉少吃红肉:肉类分为白肉和红肉。所谓白肉,指的是鸡鸭等禽类和鱼虾等水产,红肉指的是猪牛羊肉。因为后者的脂肪含量还是比较高的,所以建议你用低脂、高蛋白的肉类(鸡鱼)代替高脂肉类(猪牛)。


降低热量摄取:正常18-49岁男性,一日能量需要摄入2250大卡,女性1800大卡。想减肥的话,可以在此基础上适当减少300-500大卡的摄入,最低不低于1200大卡。

少食多餐:在控制总体热量摄入的基础上,你可以采用少食多餐的方式。比如在早餐和午餐,午餐和晚餐之间适当加餐,这样做有助于控制饮食,防止暴饮暴食。


适当运动:每周至少要进行5天中等强度的运动,累计150分钟以上。也就是每天30分钟左右,坚持5天。慢跑、游泳、跳绳等有氧运动都是不错的方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