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周炎怎么治疗好(肩周炎怎么治疗好得快)

肩周炎怎么治疗好(肩周炎怎么治疗好得快)

肩周炎最可怕的不止疼痛,还有工作中和生活中的各种不适应,如做家务,拎重物这些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了。甚至想抱抱亲爱的小孙子也抱不动了……

如果你生活中也有遇到以上症状,很不幸,您可能患上了肩周炎。那么患上肩周炎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, 不论你是去正规三甲医院治疗,还是中医推拿按摩始终都是反反复复。不但要承受经济上的负担,还要 承受身体上的苦不堪言。有些人久病成医,通过学习掌握了一些自我治疗的方法和注意事项,尽可能地降低了复发,减少了痛苦,提高生活质量!那么这些人怎么做的呢?

首先肩周炎早期表现,仅以疼痛为主,或仅有轻微隐痛或肩关节不适和束缚感;继则疼痛逐渐加重,夜间尤甚,常影响睡眠,肩关节活动也逐渐完全受限;最后形成“冻结状态”。本病在中医学属“痹证”范围,又称为「冻结肩」,五十肩,漏肩风、肩凝症等。该病名形象,乃中医特色。从中医病名上不难发现肩周炎发病年龄在五十岁左右,诱因多为感受风寒,以疼痛为主,到后来活动受限,甚至生活自理都不方便或者受限。所以想要长效解决以上问题生活上要从以下方便作出调整改变!

1.年龄。哈哈!首先年龄是不可逆的,随着年龄的增长,身体的整体机能会出现明显的下降趋势,改变年龄似乎是不可行的,减缓衰老还是有一定地方法可行的。例如良好的生活习惯,适当的运动。一定量的中医中药调理,提高身体免疫力。增强整体身体素质。总之方法有很多,这里就不再一一介绍了。不过近年来肩周炎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跟不良的生活习惯,和高强度的工作压力有关,具体的下边会作出详细的陈述。

2 感受风寒。排除和年的龄关系,肩周炎被中医形象地称为漏间风,冻结肩,寒凝症都形象的表述出肩周炎跟风,寒,湿有直接的关系。那么防风,保暖,祛湿是首要改善的方向。怕风,遇冷加重是一部分患者的主诉症状,那么避免招风无非是避风,穿衣。而现代生活中电风扇,空调的普及不可避免的会接触到凉风,我们或许无法改变大环境的因素,只能从改变自己开始,多穿戴,注意防寒保暖。虽然穿戴多少会显得臃肿,会和现代的审美观有所冲突。但是身体上的伤害和你的审美我想多数患者会选择减少伤害。而保暖供我们的选择的方法会有很多,穿衣,增加日照,晒太阳。艾灸等。祛湿是一个麻烦的事情,湿的形成原因是风与寒的结合体,凝滞在体内形成的综合体。所以人们常说千寒易祛,一湿难除。

3.痛——是主要症状,多数人痛到无法入睡,影响正常生活活动,中医讲通则不痛,痛则不通。所以通经活络是减轻痛症的病机,那么疏通经络的方法有很多。简单,方便,易学 的方法 有热敷肩周,刮痧,拔罐,艾灸阿是穴。推拿,点穴。如点按肩髃穴,肩贞穴,肩髎穴,阿是穴等。部分特效穴位有极泉穴,董氏针灸侧下三里穴。(特效穴辨证后选择使用较好)中药贴敷也是不错地方法。现代医学中的手术,口服消炎止痛类的药物,口服一些非甾体的药物,如果是有固定的痛点的话,可以进行封闭治疗。但是大多数患者在停药之后都会复发,而运用手术方法进行治疗则更容易引起粘连。

分享不同时期的自我治疗及锻炼方法。

疼痛发作期快速止疼方法

速治肩周炎的土方——醋+吹风机

〖材料〗:买甁山西陈醋,准备若干医用纱布或两个口罩。备好纱布四层[规格:5公分×5公分(约口罩大小)],放入一个干净的小盆内,倒入适量陈醋,让醋浸透纱布。然后将稍拧干的纱布贴在肩部疼痛处,一块不够贴两块。再用电吹风热风对着纱布吹,约十五分钟左右,直吹到纱布于透为止。每天睡觉前吹一次,一周为一个疗程,一般连续三次就会减轻痛苦。

3。平和期

推拿肩周肌群斜方肌,岗上肌,冈下肌,大小圆肌。肱二头肌,三头肌。跟喙突相关联的周围肌群。如果能在人体上准确地找到这些肌群位置,艾灸,拔罐,刮痧都可以轻松自我治疗肩周炎。

除了进行相应治疗外,还要配合自我康复锻炼,下面我们就分享一些家中锻炼方法。这些方法适用于肩周炎各个阶段,目的是为了防止肩关节周围软组织的粘连。

01

手指爬墙

患者面向墙壁站立,患手上抬,扶于墙上,努力向上爬,要努力比前一天爬得更高一些。

02

背后拉伸

患者站立,双臂后背,用健侧的手握住患手的手腕,同时做向斜上方的牵拉动作,以疼痛不能耐受为度,争取每次都比上次多抬高一些。

03

单臂回旋

将患臂以肩关节为中心,做环绕动作,每天练习2次,每次顺、逆时针各10圈。

04

背拉器械

这种锻炼需要器械辅助,最好是如图这种,可以根据自身情况,调节固定高度。肩周炎的后伸动作一般是恢复最慢的,故而,此动作应在恢复后期锻炼。患者站立,背对器械,双臂后伸,达一定高度后,反握器械,继而身体前倾,双足固定,以肩关节有拉伸感为度即可。切不可过度用力,避免损伤肩关节。

肩周炎的恢复锻炼应持之以恒。如果不坚持锻炼,部分患者肩关节的功能难以恢复正常。另外,受凉常是肩周炎的常见诱发因素,因此,为了预防其发病,中老年人应重视防寒保暖,勿使肩部受凉。一旦着凉也要及时治疗,切忌拖延不治。再者,患病后,患侧上肢不宜过量提举重物 .

声明: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。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,我们将及时更正、删除,谢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