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桃体发炎可以怀孕(扁桃体炎可以怀孕吗)
扁桃体发炎可以怀孕(扁桃体炎可以怀孕吗)

有过甲亢能生孩子吗

甲亢对于孕期妇女的危害是很大的!在甲亢期间,雌激素分泌过多,子宫内膜对雌激素的反应强,子宫内膜增生,甲亢未治愈的女性是不宜怀孕的,要是怀孕的话对胎儿极为不利的,很多情况会导致流产。

甲亢患者妊娠,很容易发生流产、死胎、早产现象。较之正常妊娠的女性,流产率高达百分之26,早产率则为百分之15。妊娠会加重甲亢患者的生理负担,使其甲亢症状加重,恶化孕妇的病情。

甲亢期间如果怀孕,或者妊娠中采用了放射性碘来治疗甲亢,则这个胎儿会因为接触过多放射线的影响,会造成严重后果,应终止妊娠。

总体来说,甲亢女性如果怀孕,对母体和胎儿都有很大影响,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,胎儿的健康也不能得到保证,建议女性在甲亢彻底治愈后再行妊娠,如果甲亢期间怀孕,一定要到正规医院产科高危门诊定期检查诊疗。

甲亢的发生与什么因素有关系

甲亢的病因主要是免疫失常、内分泌紊乱和神经精神因素所导致的,其中以自身免疫因素最为重要。环境因素主要包括各种诱发甲亢发病的因素,例如创伤、精神刺激、感染等,虽然不少甲亢的诱发主要与自身免疫、遗传因素有关,但是否发病却和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。由此可见,部分甲亢患者的发病有可能在避免诱发因素的条件下得到预防。

①精神刺激:如精神紧张、忧虑等。

②感染:如感冒、扁桃体炎、肺炎等。

③外伤:如车祸、创伤等。

④过度疲劳:如过度劳累等。

⑤怀孕:怀孕早期可能诱发或加重甲亢。

⑥碘摄入过多:如大量吃海带等海产品。

精神刺激诱发甲亢是通过中枢神经系统作用于免疫系统而形成的,心理紧张可导致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改变。当人体受到精神创伤后,中枢神经系统去甲肾上腺素水平降低,反馈性使下丘脑产生的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因子分泌增多,其作用于脑垂体,使脑垂体前叶产生的促肾上腺激素分泌增多,它又作用于肾上腺,使皮质类固醇分泌增多,大量的皮质类固醇能影响机体的免疫系统,使其免疫能力下降,从而使B淋巴细胞产生甲状腺刺激性免疫球蛋白增多,发生自身免疫性反应,临床上使甲亢发生或者加重。

甲亢的症状有这些你知道吗

1、消化系统症状:食欲多亢进,然而还不足以抵偿巨大的消耗,故大多数甲亢病人体重减轻,有的甲亢病人因肠蠕动增加而有腹泻。

2、眼征:约半数甲亢病人有不同程度的眼球突出,常为双侧,也可单侧性。甲亢病人常有惊恐的表情,眼裂增宽,两眼直瞪,瞬眼减少,称为“甲亢面容”。此外两眼聚合欠佳。

3、甲状腺肿大:甲状腺大可分三度,看不见甲状腺,能触及者为轻度;能看到又能触及为中度;甲状腺肿大超过胸锁乳突肌为重度。以轻至中等度、弥漫性、对称性肿大为多见,也可呈单叶的或结节性肿大。

4、精神神经系统症状:甲亢病人常有性情改变、紧张、急躁、易激动、失眠等精神症状;由于神经、肌肉兴奋性增高,故有手抖;两手平举,手指张开时易发现,神经反射亢进。

5、心血管症状:常有心跳加强、加快,心率100次/分以上。甲亢病人感到心悸,大多心律规则,少数心律不齐,常见早搏和房颤。因左心室搏出血量增加,负荷持续加重,可使左心室肥大,并出现心尖部收缩期吹风样杂音,第一心音亢进。甲亢病人晚期可出现心力衰竭。

6、其他症状:如容易疲劳,肌肉无力,少数发生周期性麻痹,营养不良,可有B族维生素缺乏症。女性甲亢病人常有月经不规则,经量减少,周期后延。男性甲亢病人出现阳萎。

甲亢患者日常起居应注意什么

1.起居有常:患者应规律作息时间,每天都按时早睡,尤其应避免熬夜,若是无法入睡,可采取一些方法,如泡脚、听舒缓的音乐等使自己更好的放松并快速入睡。

2.劳逸结合:发病期间患者应避免任何形式的剧烈运动,如游泳、爬山、跑步等,而是要严格静养,甚至经常卧床休息,因为剧烈的运动可使病情更加严重。

3.眼部保护:突眼是很多甲亢患者都要面临的问题,这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眼外肌麻痹,容易造成视力疲劳,眼球膨胀等,因此患者应减少看书、看报的时间,最好不再看电视,以减少对眼的刺激及劳累。

4.饮食:甲亢患者往往表现出吃得多、喝得多的征象,但是此时患者消化吸收的运化差,身体其实较为虚弱,因此应注意饮食护理,可向医生询问如何饮食。